close



等了兩天,今天要介紹的是西方的黑暗武士~~蝙蝠俠開戰時刻版;說到這個版本的蝙蝠俠我一共入手了三組不同廠商的版本(真是瘋子阿?)目前市面上開戰時刻版的蝙蝠俠十二吋人偶一共有四家廠商製造過;先後順序是美國的DC COMIC、日本的MIDECOM、香港的HOTTOYS以及日本的TAKARA,我手邊除了香港版沒有入手外都有購買了;但是這回只作日本方面兩家的評比(原因是筆者在拍完這兩組後才想起還有第三隻的存在阿~~)因此這次在十二吋人偶的章節裡就只介紹來自日本的這兩款蝙蝠俠嚕!!

 

 

 

在外盒的部分MIDECOM版本的相當的大盒,但是外觀設計的就很沒質感了~~(不過配件比人家TAKARA來的少太多還這麼大盒是怎樣阿??);不過該廠卻附有12吋人偶系列的一貫專用透明座台,這是TAKARA所沒有的!!

 

 

 

相對之下TAKARA的版本就有著相當精悍的設計,外面也相當有誠意的附屬了運輸用的紙箱阿;附帶一題的是這次的蝙蝠俠是TAKARA12吋人偶新系列,被稱為GC(GENE CORE)系列;該廠的女性素體變裝系列稱為CGCOOL GIRL)系列,曾經變裝過科學小飛俠的珍珍、攻殼機動隊的草薙素子……等~~

 

 

 

再來是本體的部分,兩家一樣是1/6比例的12吋人偶,但是TAKARA的版本硬是比MIDECOM的高出半顆頭,比例也來的精悍許多,但是MIDECOM的比例卻是許多入手玩家認為最接近電影真人的比例~~兩家廠商在蝙蝠俠的皮甲設計上略有不同,MIDECOM在關節的部分幾乎都空下空隙以內部的黑色緊身皮衣作為掩飾;而TAKARA則是全部採用橡皮材質來製作皮甲~~

 

 

 

另外在背部的部分,很明顯的可以看出MIDECOM偷工減料的大缺陷(屁股沒有裝甲保護阿~~),而TAKARA則是一絲不苟的全部做出來了~~

 

 

 

受限於蝙蝠俠全身皮甲的造型設計,因此兩家廠商的人偶都有著可動度大幅受限的限制(真是浪費了兩廠以超可動著名的素體設計阿!!);但由於MIDECOM刻意留下的關節空隙部分,因此該廠的蝙蝠俠可動度稍微高於TAKARA,至於TAKARA則有著另一個致命的缺點,就是因為全橡膠的皮甲設計,反而讓四肢在上抬的動作時,均會有『不舉』的現象(就是會慢慢的垂下去啦)~~

 

 

不過TAKARA則是很『阿殺力』的附有了除了該有的蝙蝠飛鏢、氣動鉤繩槍外,還附有了蝙蝠裝在劇中的原形戰鬥服專用戰術背心、布魯斯韋恩的頭雕與頭套(電影裡是很像歹徒的三孔面罩,而人偶則是只有露出雙眼的單孔版);或許是因為MIDECOM版上市時被罵到臭頭的緣故才加作的,不過也讓該廠的蝙蝠俠比預計的晚了一年多上市~~

 

 

在頭雕的方面,首先先比較MIDECOM官網原本的原形製作圖與我手邊入手的實品圖,我只能以。。。。。來表示阿,完全失真的頭雕真是讓人很想罵出三字經阿!!當初也是因為官方的原形圖才讓我上當了(不過後來才知道MIDECOM的實品失真一直是該廠最令人詬病的一點),不過由於這是我入手的第一支12吋人偶,所以還是只能無言阿~~

 

 

再來看看TAKARA的頭雕製作,雖然與電影的造型有所差異(MIDECOM官網原本的原形製作圖就真的很像了)不過在原形師的修飾下更顯出蝙蝠俠的帥氣與孤高(個人覺得反而作的像電影第三集的方基墨先生阿!!),另外脖子的部位也多設計了一個關節可以讓人偶做出轉頭、抬頭與低頭的動作,這也是一個很大的優點(不過也有玩家對於脖子部分的接縫很不滿,看來這個蝙蝠俠面具的設計仍然在目前的玩具設計裡,是個很大的難題吧!!)

 

 

 

來個兩人全身合照吧!!雖然我對MIDECOM的蝙蝠俠人偶有著許多的怨言但是在披風的材質與大小方面,我卻是很欣賞該廠的設計,材質的方面採用了外面以絨布裡面以亮面尼龍布的方式縫合而成(完全與電影裡符合);長度的方面也接近電影裡披風約有兩個人身高般的長度(很長但也會一直拖地,真是令人不解的原作設計阿~~);至於TAKARA的單層披風設計就顯的很單薄了(對著燈光還會透光阿!!),加上披風末端剪裁的狀太過於深,所以在開盒時就發現披風末端有捲成麻花般的缺點(用熨斗燙過就可以了),所以各廠均有其優缺點阿!!

 

 



這一張是我最喜歡的姿勢,加上與電影相同的黃色色調;更讓蝙蝠俠的神秘孤傲感加倍阿~~~


 




最後是東西兩大特攝英雄的合照,看得出來日本人果然比較矮小阿(笑)~~

 

 

蝙蝠俠一直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漫畫英雄,他的黑暗、孤傲、有錢(這是主因)都是讓我始終相當狂熱的收集相關玩具、模型產品的主因;這次配合著蝙蝠俠:開戰時刻電影的上映,除了把原先前四部電影版的設定完全打破、歸零,創造了新格局的蝙蝠俠電影;各家玩具廠商也紛紛的投入了這個戰場,也讓以前沒有錢購買的我,現在也有了收藏這些寶物的機會;玩具設計的大幅進步也讓人愛不釋手,不過也不得不再次感嘆這是條不歸路阿~~~

 

~~由於在屏東出差時在7-11發現了北部早已賣到缺貨的『1/400鋼彈精選集DX 第六代』盒玩;加上一時不小心手賤的抽到一直很想要的鋼彈EX-S深境攻擊者 ,因此次回:~~輕鬆作高手!!12小時完成1/400鋼彈EX-S深境攻擊者大幅提昇完成度之特集DX~~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