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休刊一過就是兩個多月了,其實這次要分享的收藏品已經入手了有一大段的時間了,照片也照好一個多月了;那麼為什麼會拖到今天才po上來呢?原因就是作者本身實在是太懶了~~連預告了好幾回的休凱拜因也遲遲未出現(別罵我阿,我真的有在作啦!!)不過這都不是藉口,重要的是快點來介紹本回的收藏品吧~~(轉移話題,逃!!)

 

 

這次G-3.sys的玩具櫃要隆重介紹的是海洋堂(kaiyodo)出品的轉輪科技可動人偶;市面上也有人把它稱作為山口氏可動人偶,不過我有點無法認同(原因稍後在作介紹),這個系列打著新設計的轉輪關節、低價位以及每個月15號推出兩款的創新設計,讓本系列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裡累積了許許多多的家族與種類;所以讓許多玩家造成了一股收藏的風潮(又是條不歸路阿~~)那麼這次所介紹的機體們也都是經過作者不負責任問卷調查後,強力推薦的機體們,接著就請各位慢慢觀賞嚕~~

 

 

 

 

 

首先登場的是新蓋特機器人裡出場的蓋特二號、三號(由於一號機目前留在本人的辦公室留守中,所以這回沒來的及上相,有機會補上吧~~),很明顯的二號機是瘦子、三號機是胖子(哪裡明顯阿!!!)

 

 

 

 

 

上文提到這個系列又被稱為山口氏可動,這是因為這個系列的機體設計、原型設計都是由山口勝久老師所製作的(大部分都是,但還有一些不是),加上山口老師對這些機體都有著其濃厚的個人風格(頭小、四肢肥大??)、加上其對關節分割的製作方式一直有突破一般可動人偶的設計方式,因此許多玩家把這個系列暱稱為山口氏可動~~不過我卻有些觀點上的不認同。。。。。

 

 

 

 

 

鑽頭!!!!男人的浪漫阿~~雖然根本不符合實際作戰的需求,但是這也是蓋特二號機的特色阿~~~~

 

 

 

 

 

矮胖的蓋特三號雖然戲份不多,動不動還要重播自爆名場面(真不知道該喜還是悲阿??)但其下盤的履帶設計、以及蛇複式手臂沿用了340年都還是機器人動畫裡設計的主流(雖然都不是主角,哈),所以其實還是很有吸引力的阿~~

 

 

 

 

 

在補幾個動作吧~~雖然少了流龍馬的一號機,但是蓋特小隊還是很棒的~~

 

 

 

 

 

再來要介紹還是永井豪老師的機器人~~魔神皇帝凱薩~~說到這架機體首先要提到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無敵鐵金剛,30年前風魔各中小學的超級機器人開山始祖,而這架魔神凱薩就是其後繼機體~~

 

 

 

 

 

剛剛說到我一直不是很認同把這個系列的人偶稱為山口氏可動人偶,因為這個轉輪科技的系列主打的就是海洋堂最新研發的轉輪式關節(就是凱薩膝部那個圓圓的關節~~),利用齒輪的結構設計,讓人偶的關節可以自由自在的擺設出各式各樣的動作與姿勢,達到動畫裡才能重現的招牌姿勢,才是本系列的一大重點~~

 

 

 

 

 

所以我比較喜歡轉輪科技這個名稱,雖然山口勝久老師在埋設這些新式關節的處理方式上用了相當多的心力與巧思,但是由於這個系列也開始引進了其他原形師的設計作品,最近也開始製作其他動漫畫的角色(我要四葉妹妹阿!!!!!)因此僅僅稱呼其為山口氏可動人偶,實在是有點不夠阿~~~

 

 

 

 

 

一喇咧就忘了介紹我們的魔神凱薩阿~~總之一句話,這架機體真的很帥阿~~連近照都還是很有魄力阿!!!(太混了吧!!!)

 

 

 

 

 

再來要介紹的是破邪大星~~彈劾凰,老實說我從來沒看過這部動畫,會入手的原因是因為他在機器人大戰遊戲理表現得實在很出色、帥氣,所以我也只好乖乖買下嚕~~

 

 

 

 

 

由於轉輪科技可動人偶採取的低價格(台幣約500元)加上眾多的配件,因此搶手的機體很快就會被一掃而空,不過由於大量的量產化作業,也讓這個系列都保持的很好的成績,而且這樣的價格入手真的是物超所值阿~~希望美式的英雄人偶也可以有這樣的效法跟進阿~~

 

 

 

 

 

不過該系列最大的致命缺點就是塗裝參差不齊,一定要親眼確認後再入手,不然光是修改塗裝就會很吐血嚕~~不過話說回來大陸代工的婆婆媽媽們能有這樣的功力,已經算很不錯了~~哪像我家裡的OBS只會嘮叨我又買了很多玩具阿(媽,對不起阿!!)

 

 

 

 

 

唉唉唉~~~雖然對彈劾凰認識不夠深能介紹的實在有限,但是還是要再推一下~~

近照真的很兇阿,武裝也很多阿~~

 

 

 

 

 

最後最後要介紹的是即將在6/28登場的電影『變形金剛』男主角~~~無敵鐵牛,這傢伙來頭可還真不小;最早只是在微星小超人裡跑龍套的小配角,但一到美國就翻紅也自創了自己的動、漫畫及玩具系列(陳冠希也沒那麼屌阿!!!),今年即將25週年的變形金剛也順勢推出了電影版本(造型真是太優了阿!!),因此山口老師也推出了轉輪式人偶的版本,取消了其變形成貨車的機構、換來的卻是更加帥氣的造型與可動度~~

 

 

 

 

 

至於鐵牛這個名字則是台灣當初播放動畫的譯名(很詭異嗎?對岸叫做擎天柱阿!!),他的名字有太多太多的版本,有人叫他柯博文、也有人叫他至尊,總之都是只同一架機器人啦~~

 

 

 

 

 

山口氏的設計徹底的修正了原本變形後不符合帥氣的造型、加入了極具巧思的關節設計(例如上臂關節,誰會想到關節可以這樣搞阿??),不過實品就麻煩各位看官自個入手、仔細欣賞嚕~~

 

 

 

 

許多玩家對這個系列都有著兩極化的評語,嫌他們塗裝的太玩具化、嫌他們的動作很難擺設;但我抱持的看法確認為這個系列本來就不是抱持著以模型、收藏品的方面為出發點、玩具的設計就是讓人可以開心的去把玩,而不是放在架子上當神明供奉的,所以這個系列也讓我充分的享受到所謂玩玩具的樂趣,因此其他的都不重要了,也在此再次強力推薦喔~~(P.S第一張照片裡有一個來客串的鎮櫃之寶喔!!嘿嘿~~)

 

 

 

~~~~不準確的次回預告:嚴重拖槁的休凱拜因、曉要上場了嗎?

           很抱歉!!下回是MIA版海資爾鋼彈先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bo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